时而出现,时而不见。
 
 

关于感情,我总是想说点什么,却说不完

昨晚做梦又梦到了前任,这次她来找我玩,玩的过程我记不清了,只记得我们坐上了一辆旅游大巴,前面的路一直在下雪??四月份还下雪,这日子也是奇葩了,不过北京倒是还真下雪了。不是说三月的柳絮不飞,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么?不过你的笑容确实是人间的四月天,我不敢去回想过去,但我本身又是个极易伤感的人,回想往事总是让我惆怅,多情自古伤离别!我喜欢柳永的词,在他的作品中总能找到抒发我内心的句子。我又想到将来有一天,我或许会去参加她的婚礼,到时候就真如《雨霖铃》里所说的那样,那年分别时,执手相看泪眼,竟无语凝噎。

故事总是在不经意中不断的演变下去,谁都无法预料到结果究竟是如何?我总是和朋友戏言道赶紧帮我物色个女朋友,可我内心又是拒绝这些的。虽然我这人是个颜狗,但是好看的皮囊太多,有趣的人却很少,不说有多有趣吧,至少三观一致的就如海底捞针般,毕竟世界这么大,能和你结合在一起的只有那么一个人而已。岁数越大,越看重感情,不像年轻人一样,看一张照片,听一段语音就爱上了,然后过三五个月又分道扬镳。

我喜欢细水长流的感情,感情没有一蹴而就的,虽然说始于颜值,后面可以慢慢培养,但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女孩子就是这样,这个社会才有那么多备胎,甚至出现了云备胎!和前任的感情就是四年的时光细水长流,起初提心吊胆不敢告白,然后一直拖着三年过去了,所谓的爱情也转变成了亲情,我最担心的还是离别,异地的感情总是让人难以介怀,如果只是谈恋爱,那就轻松多了,如果给不了,我就会退一步,在她身边陪着她。这看起来有点傻,毕竟感情久了,家里也会慢慢考虑异地的问题,可我就是看到曾经我哥和她女友被家里活活拆散的例子,所以总是心有余悸。

一不小心就说了那么多,还好这里没什么人,树洞就是好。没在一起的三年里,我总是在寻找更为合适的女孩子,兜兜转转,才发现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,原来她就在身边。对于恋爱,毕竟不像是亲情那样对待,我几乎是个白痴,虽然嘴上大道理无数,劝解别人总是有理有据,但是面对自己,却无法做到最好。精神上,可以一段时间上爱的死去活来,但是见不到人的感情真是让我痛苦万分,我当时在纠结这段感情还能维持多久,现在想来的就是,离别时才是痛苦的开始。毕业真的意味着分别,我也向往“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教生死相许。天南地北双飞客,老翅几回寒暑”的感情,可现实确实打了一巴掌,虽然对于人,家里很是钟意,但是异地是绝对不会同意。后来想想也是,家里有家里的考虑,这和我不够独立有关,从小都是听着父母的话,这些事我也从来没有自己考虑过。

人,总是在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。在此之后,我会时不时的想起她,回忆太多,甜言蜜语总能把我自己都腻死,好听的情话说一百遍都不够多,女人,真的是需要陪得,“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,有你一直陪在我身边真好”,前任总是这么对我说。实实在在的爱情对我而言太可贵了。所以别人给我介绍女孩子我现在都是拒绝的,一方面是忘不了前任,一方面是若没有好的开始,就不要走下去的想法,虽然说着有点自欺欺人,没有尝试哪里知道结果,神农还尝百草呢,我又为何畏缩?

人世间的情感大多数都见过,为爱所困的例子数不胜数,最后都能做到释然,方式只有一种,找下一个,如果不行,再找下一个,这似乎是个递进式的过程,你永远无法找到最好的,你只能在某个人那里停止选择,然后当成是最后的人,这是恋爱的一种经济学问题,也就是帕累托最优问题,可我几乎没去尝试过这个,觉得第一个就很好,只要是你就好。因为在选择恋爱对象之前,我总是要花很久的时间去深入了解一个人,等我了解的差不多了,对方和你说我对你没兴趣,这可真伤人!现在的我倒是因为这些因素,反而不愿意和女孩子相处了,难道真的没有适合我的女孩子了么?年轻的女孩子更愿意尝试快节奏的感情,可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。

说了那么多废话,梦里前任在某个地方突然下车,而我在大巴上痛苦挣扎,还真是应了这个现实。有些事,只能自己一个人知道,不能和她说,何况她身边已经有了别人……


10 Apr 2019
 
评论
© 小灵通 | Powered by LOFTER